南北

室内设计+max学习中。渲染100注册邀请码1899

使用云渲染辅助出图能有多方便?

哈喽大家好!相信在座做效果图设计的各位都了解过云渲染这个行业吧!今天来为大家科普一下云渲染除本身出图快、节省成本、效率高的云服务器渲染外,额外赠送的辅助功能,以云渲染平台中最近好评度非常高的【渲染100】为例~介绍一下这个平台自带的工具箱功能吧。


一、AO通道和色彩通道渲染是大家经常会使用到的,这个功能在渲染提交面板就有,只要勾选上了就会自动渲染出图。但总有时候会出现意外,比如提交的时候参数设置有误导致效果不理想、或者就是忘记勾选了。这种情况再提交一次就很浪费时间和金钱成本。

那么渲染100工具箱这个功能呢,就是可以在本地一键渲染AO和色彩通道,目前支持V-Ray和Corona渲染器(不支持部分汉化版V-Ray),本地设置好渲染输出路径即可一键渲染,一般几分钟就可以出图了。


二、材质转换

此功能支持大部分V-Ray和Corona材质互转,以及标准材质之间的互转;目前暂不兼容汉化版本的渲染器。当然,这里特别提醒,要完成材质转换的话还是需要安装V-ray和Corona渲染器才能执行的。


三、一键ACEScg

这个功能是为设计师本地设置好ACEScg工作流所有参数,使用前需要设计师们本地需要正确安装好ACEScg主要文件。需要指定本地OCIO文件同时也兼容OCIO系统环境变量。特别要注意的是ACEScg支持Vray5.0及以上版本但5.0-5.1版本需要手动设置OCIO相关参数。


四、场景归档

这个功能可以一键收集场景中所使用到的贴图、代理等文件到指定的目录,并可选择打包后形成压缩文件,非常方便快捷。


五、Lut管理

相信设计师们应该都非常喜欢Lut后期调色预设,通过使用Lut可以迅速达到很好的胶片质感和色彩,在此基础上稍作调整就能呈现很赞的色彩风格。渲染100这个工具箱中包含了5000余套lut预设文件,只需在工具箱内选中需要的Lut文件右键应用,就可以在VRay和Corona渲染器帧缓冲窗口内查看效果啦。


六、V-Ray参数模版

跟Lut预设同理,渲染100也提供了五套VRay渲染参数模板:(极低、低、中、高、极高);可以一键设置到渲染器内进行渲染。


七、一键塌陷

因为每个渲染平台服务器设定不相同原因,有时候场景内包含高版本模型进行网渲是有一定概率失败的,所以这个功能也是针对渲染来说非常实用的一个啦,可以直接对所选的模型进行塌陷。

塌陷功能会自动过滤掉VR代理以及线条图形,将所选模型合并为单一的mesh风格模型。塌陷后的模型会让文件变大,但是能够大大加快场景操作的流畅度以及渲染速度。


八、一键细分

进入面板选中不同的场景材质和灯光(包含反射细分,反射深度,折射细分,折射深度,灯光细分),即可一键细分,也可以单独修改场景材质或者灯光。


九、场景清理

进入面板选中,即可对场景中的各种垃圾进行一键清理。(场景包括:空物体,空图层,动画轨迹,碰撞缓存,位图缓存,丢失贴图,丢失插件等),也是非常方便的一个功能哦。


十、模型复制

这个应该就不需要多说了,字面意思一键复制模型,粘贴到场景中去。主要是使用该功能可以保存模型贴图,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不怕丢贴图的问题。


关于云渲染的辅助功能介绍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啦。觉得还不错的设计师可以注册试试看,填邀请码【1899】可以领免费测试渲染券的~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