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

室内设计+max学习中。渲染100注册邀请码1899

3Dsmax渲染常见的五个问题?怎么解决?

1.已经增加节点的情况下,渲染后出现大量锯齿。


解决:在渲染菜单底下选择SMOOTH项目。




2. 模型在不同视图里效果不一,前视图效果很好透视图就变形或残缺、无法显示了?


解决:图不同效果确实是不同的,不同的视力代表不同的方向和面。可以先隐藏所有物体,然后恢复视图,最后unhide all ,再全显视图了 。




3.如何用3DMAX输出背景是透明的PHOTOSHOP文件?或者透明的其它文件?


解决:3DMAX是不能输出photoshop文件的,但支持透明通道。一般都是用photoshop制作材质然后用3dmax调用,或者:用3DSMAX输出为*.TIF文件,该文件格式将保留透明通道,用PHOTOSHOPE打开后,在通道面板里就能看到。一般这么做也没什么意义,如果只是要得到.gif文件的话,可以把图片调到PHOTOSHOP中 ,然后用魔棒工具把黑色背景删除,再另存为.GIF.格式的文件,就可以得到透明的.GIF格式的文件了


3dmax中生成透明背景,多数是为了在非线性编辑软件中进行视频后期合成,应当生成32bit的tga图像序列帧,如果生成是24bit的图像,背景仍然不透明。




4.如何让3ds max的渲染快点,能否用其他软件帮助渲染?


解决:①减少一些不必要材质和一些不必要的物体可以提高速度,提高电脑配置也是可以的,可以用lightscape渲染,效果非常好。优化skin,也就是放样的物体,可以尽量减少shape和path的数值,当然前提是不损坏你的造型。因为是要在SKIN PARAMETERS里设置,所以就说了优化SKIN,那里面有一个OPTIMIZE SHAPES,选择了那一项,就是优化。


②选择云渲染辅助渲染,速度快效率高且价格便宜,不知道什么是云渲染的可以百度搜索了解一下。个人目前觉得渲染100更好用(做效果图,做动画可以用渲染101),注册填邀请码1899还能领福利,推荐使用




5.怎样把平面图导入场景中的背景?


解决:选中正视图(可以是任意视图),点按Alt+B,或在渲染,背景命令,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Files导入图片文件,然后选择DisplayBackground(显示背景),其他设置因情况而定。

评论